学校简介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是海口市政府举办,委托均瑶集团所属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全面管理的公立学校。

学校坐落海口高新区(秀英区)美安科技城(美安大道西、规划十六路南),占地面积约150亩,建筑面积115606.98平方米。学校建筑主体采用中轴对称布局,多进院落递进,凸显学院气质。楼体之间融入骑楼、风雨连廊、底层架空、半室外空间、遮阳挑檐等建筑元素;艺术类教学布置在底层,结合景观和架空空间,形成个性活跃的场所;架空层与绿化紧密结合,让孩子们在花园中学习,秉承了世外灵活有机的教学理念,开放的现代教学模式。

学校硬件设施一流,除标准化教室、科学、信息、美术、舞蹈、书法、木工坊、音乐、戏剧、文学、电影、艺术设计、烹饪教室等专业教室外,学校还设有录课教室、心理咨询室、直播电视台、多功能学习空间、室内篮球馆、室内排球馆、室内游泳馆、千人学术报告厅(汇演中心)、教师学生餐厅、夏令营研学中心及多种开放性学习休闲空间来满足师生多样化学习生活的需要。

学校设有幼儿园大中小年级18个班、小学1--6年级36个班、初中7--9年级18个班、高中10--12年级18个班级(以上各年级均为6个班),国际部初三、高中4个年级16个班(各年级均为4个班),共计106个教学班4800多个学位。

学校计划于202191日正式开学。2021年秋季计划招生幼儿园18个班级,小学一、二、三18个班,初中七年级(初一)6个班,高中十年(高一)级6个班,共计48个教学班1950名学生。

2023年秋季完全招生后,学校自幼儿园至高中及国际高中,规模将达到19个年级共106个班级,学生人数达到4800人,一线教师400人。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聚上海-海南之力,汇双语融合之智,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国际化学校,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目标,心怀中国、放眼世界,积极探索实践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健康、爱心、优雅、自信、大气”品质的学生。以“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简称“P&P”Participation & Practice)作为核心教育理念,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实践中学会创新” (简称“C&C”Cooperation & Creativity),强调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就是要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创新手、科学魂”的人,具有热爱祖国、全球视野、优雅大气、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身怀英语一流、电脑娴熟、思维敏捷、文理相济的明显特长;提升善于学习、乐于合作、长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综合素养;养成文明聪慧、知识广博、兴趣广泛、身心健康的气质内涵。

学校确立指向德智融合的育人目标,营造学教双馨的师生关系,构建家校共育的教育体系,倡导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建立高效课堂教学评价机制,建设包括整合国家基础课程(必修)、开设结合学龄段特点的“蓝海”融合课程(必修)和选修拓展课程(选修)的三维体系1+1+x课程,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孩子走向世界”的全人教育理想。

学校自初中九年级到高三设立四个年级的融合(国际)部,开设IB课程,培养具有积极探究、知识渊博、勤于思考、善于交流、坚持原则、胸襟开阔、懂得关爱、敢于尝试、均衡发展、及时反思能力的的全人和终生学习者。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坚持倡导学校的核心价值观“六大精神”,即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的求真精神、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亲如一家的友爱精神;学校建立教师专业成长目标引领机制,基于教职工的绩效与贡献,提供及时、合理的回报,为教职工提供全面的健康安全保障体系和成长机制,帮助教师实现专业发展。

学校将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花园、学园、乐园,是充满歌声、书声、笑声的“三声”校园;学校规划1-3年,创海口知名学校;3-5年创海南知名学校;5-8年创华南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