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清风肃纪 铸强师魂


以身作则|为国育才

专项整治  

清风肃纪  铸强师魂

“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署会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 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琼教师〔2021〕57 号)和海口市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育良好形象,8月25,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召开“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体教师布署会。

本次会议由校务中心主任罗明轩主持。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包括:

一是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包括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二是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问题。包括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是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违规竞赛;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违规竞赛等。


签订承诺书

布署会上,学校全体教师针对整治重点内容逐条对照进行全面自查,同时,签订《拒绝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学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898-65923456,监督举报邮箱:hkshwfl@163.com,鼓励社会、家长提供线索,学校将认真查处群众举报的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案件。


学校将此次专项整治与学校师德师师建设相结合,以“强师德、铸师魂、树形象、正教风、强素质、提师能”为抓手,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引导全体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四有”好教师。”


文字编辑:罗明轩

审核:夏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