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跟岗上海世外系列名校浸润式学习[第十二期]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关注我们!

金山世外别样晨会


DIFFERENT MORNING CONFERENCE




小精灵们的升旗仪式

升国旗升校旗 自理自律自我教育


5.24日周一



     金山世外的小精灵们,在体艺楼二楼小剧场举行了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本次的升旗仪式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第二部分是“学会自理自律和自我教育”的国旗下演讲,第三部分则是校园的新闻播报。

         

学会自理自律和自我教育

Learn self-regulation and self-education


                                     

self-regulation and self-education


   上台演讲的小精灵分别从什么是自理自律,自立自律的重要性,如何实现自理自律以及自我教育的三大方面详细的为其他小朋友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以及做法,坐在台下的小朋友们听得饶有兴趣,受益良多。

  

                

红领巾新闻快报

Red Scarf News Express






可爱的小精灵播报员,用中英双语的方式完成了对本周校园新人新事的报道,同时款款深情的为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献上了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真挚的缅怀。


高中升旗仪式

学党史 感党恩 争做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高中教学楼的报告厅,高一(3)班的同学带我们走近党艰辛的建设历程,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带领其他同学了解党史,感受建国的艰辛,学习先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接的精神。

        

诵读赵一曼烈士留给儿子的遗书

同学们正在观看建党100周年的视频

随后,同学们为党献上了一首诗歌——“颂歌给党听”,端庄有力的朗诵声,响彻在这间百平米的教室内,深远而持久。      



微笑的力量

初中升旗仪式

劳动礼赞 致敬楷模



“压轴”——初中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的主要内容由致敬劳动楷模,令人欢呼雀跃的第二届表情包大赛,催人泪下、致敬楷模的赞歌,可爱的劳动者录制的短视频四部分组成。

          



                                     

salute to the heroes fighting the epidemi


在疫情时代,我们有幸的生活在这么一个安全的环境中,都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这些为人民大众奉献自己的最美劳动者,让我们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款款深情的朗诵声,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在这些初中生眼里我看见了对逆行者充满敬意的“光”,“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第二届表情包大赛

The 2nd Emoji Competition

                                     

TION TO WORLD SMILE DAY


这是一场学生间的“较量”,也是学生针对老师单方面的“较量”,让学生有了“点名通报”老师的机会,不失为一场颇为生动有趣且十分成功的师生联谊,共建校园文化的比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拓网上冲浪的新方式。




当然有比赛就有高低,接着学校领导为这些富有想象力、创造力的学生颁奖。



                     


让我们看看六年级五班背后付出的心血




    这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金山世外各学部的周一升旗仪式,真的周周新,每周一过后都在期待下一周同学们会整出有什么样的“活儿”,再过四天就要结束这次的学习了,收获满满,不仅是知识,还有金山世外这所学校的温度,非常有幸能够有这样长时间、充分的、浸润式的学习机会!

学校招生电话:0898-65923456

学校官网:http://hk.shwfl.edu.cn

幼儿园招生电话:0898-65773779

图片:高中部全体教师

编辑:翁海波

审核人:孙妍